close

☆ 10/10,真是難得,區權會(住戶大會)一次就開過(成功)了~

因為我們社區有 4百多戶,所以第一次要開過得要1半出席,說實在的,現代人‥很多人電梯公告都不看~何況來開會‥

後來是我們不斷廣播、一戶一戶去按電鈴拜託後,才勉強成功的~

雖然社區六年了,但台北人的個性~就是厝邊頭尾都不熟,最多就是打個招呼(像我‥隔壁房子都搬完了我才發現他們房子賣了,也是這六年來第一次的“交談”!)

去年年底,不小心被選上當委員(2棟一委員、共選出13位),然後又不小心在第一次委員會時被推選為主任委員,從此‥我的人生就變黑白了~

‧ 先來說說當了主委10個月後的心得吧~

  1. 我脖、腰都長骨剌了(好不舒服‥)
  2. 小腹愈來愈大、頭髮愈來愈少
  3. 體重瘦了 3、4 kg (我本人本來就瘦)
  4. 每天拉肚子
  5. 每天不敢回家 (不想被住戶、社區的事煩)
  6. 一回家就是打電動 放空 (害我剁肉了一年)
  7. 在上的韓文課、準備的導遊考都放棄了
  8. 上班還要幫社區改公文及和總幹事討論事情、做決策 (很怕被主管釘)
  9. 每個月要開會、又要盯總幹事做事的進度(不然住戶都會來罵你)

以上好像都很慘~ 不過還是有一些好事啦~

  1. 學到不少有關社區、大廈、房屋結構、水電、管理的東西
  2. 可以看遍世間冷暖,哈~

其實剛剛的“壞?”心得,也是我本人個性的關係吧!‥下班後很不喜歡人來吵我,我個性又低調、也不發脾氣,壓力都往心裏吞,所以身體才會打壞了~說不幹了‥大家又一直挺我,我又很天真的以為這社區沒了我之後會爛掉~主委沒人要當,得重選,社區就爛了‥很怕因為這樣,我的名聲就壞了~所以硬撐‥到如今(任期到年底‥)

       我‥想太多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區權會,想當然爾,我又被選上為下屆的委員,本來想了一些方法來不當主委,不過‥經過大家的建議加上我的健康加上我不想再剁肉了,所以‥決定→棄權好了,我這2棟重選就重選,我不要再替大家想了,這社區自私的人太多,我連健康都賠上了,沒辦法再奉獻自己了~

          來說一些例子好了~ 

  • 開區權會時,因為我發現這社區年齡已進入設備開始壞的時候了,愈拖以後修繕費用會愈高,所以洋洋灑列了九大項,可能要花200萬左右吧~且有不少都是連2丶3年來都被否決的議題(如:監視器、車子一進一出),列出來是讓下屆的人知道要做什麼,且有參考後,就可以比價後施做了~結果‥有一個女生住戶吐說,每年都決議、每年都不做‥
    我回:不是不做,而且任期內來不及,還有一些事要收尾,還有12月垃圾隨袋徵收的大事(因垃圾收集地在我們社區也吵2、3年了,沒人要放置在他家、或車位旁),所以決議後,讓下一屆有依據可以做‥
    她回:那決議幹嘛,每次都要等,結果現在 6年了,什麼也沒做

    我回:不然妳出來當委員,進度就可能就可以快一點了
    她馬上說:不要,我為什麼要當
    我:吐血~

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住戶舉手發言說 :他家xxxx一直都沒解決,你沒幫我解決這些事情前,你做什麼我都反對            我:‥‥‥‥

  • 還有一次開會,之前在選保全時常來亂的住戶,保全選完後就不出現了(真的很奇怪,有利益時才會出現)‥然後有一次來了,為什麼呢?
    他:為什麼你們一直叫我移車,半夜2、3點也打
    總幹事:是因為您車停在出車道左邊出口旁,是紅線,且也擋到出口動線,有住戶申訴,我們才請你移車的
    他:為什麼別人停就不叫,就一直叫我移,
    你們現在是針對我就對了‥那好啊,要拼大家來啊,我本來是不想管事了,今年我就看來你們開什麼
    我:(心裏OS..又沒叫拖車,你停不對的地方,請你移車,還不對的先罵人‥)
    總:(無言‥ 只好先開會了)
    結果會議討論到要表決時,那位住戶突然說話了‥
    他:現在要表決了喔!我看誰舉手的,我一個一個記起來,到時有問題,我就找你!
    委員:這樣誰敢舉啊,大家都沒領錢,花自己的時間來為大家做事,你這樣誰要當啊~
    他:現在是你們當又不是我當‥
    委員:唉~

       這個狀況,之前在保全招標時也出現過一次,那群在亂的住戶,還分工合作,有一次竟然出現一個媽媽拿著DV來“蒐證”,我真是暈了,保全廠商簡報你們也要搞這招,真的做的很無力,這保全招標被他們搞到在終止合約前2天才好不容易 搞定(因為他們被住戶罵了,然後一個一個在撇清責任‥)

其實我們社區這一年來的事,我們可以寫劇本了,也不過就幾個人在亂而已,實在是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