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共勉之~(紫色的是我的爬文後的感想)

☆Bill大師:
從技術角度來看,翻滾要比旋轉相對難一些。
效果還真是旋轉的好些,我用的也是旋轉打發。
我的操作過程,是一次把蒸汽開到我需要的力度。(如果是力道強的,一開始可以調弱些)
剛開始的時候,故意讓蒸汽頭浮出牛奶液面一些,發出「呲呲」的聲音
這樣做,可以「呲」打出我想要的奶泡高度,也比較容易出泡。
同時液面也很輕易的旋轉起來,然後再把蒸汽頭放下去。(可以弄成翻滾會更好)

有人會說,呲呲呲的不全成大泡泡了嗎?多試試就能找到技巧了,也可以控制「呲」出想要的奶泡量。
大泡是會有一點,不過在之後的過程中,會隨著牛奶的旋轉而破裂。
(開始旋轉後,就不要再出現「呲」了,那樣出來的較粗的泡很難消掉)(溫度約在40℃以下)

我關閉蒸汽的前提是,牛奶溫度到達65度左右的同時,旋轉的奶泡表面要有光澤度(光澤度跟奶泡細膩程度成正比)。
如果失去光澤度,說明上面有一層比較硬的奶泡,或者是溫度過高了。(←後期的大師就是都用看這段的感覺就知打好了沒)

PS..蒸氣出力小的機子適合旋轉打,大的可以用翻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